close
我在墾丁*天氣晴
(公視網站
請按這)(劇組部落格請按這)

最近看電視的時間
因為時間瑣碎及不連續
已經很少看每天的連續劇
大概都是看一些每週一或兩集的連續劇

我在墾丁*天氣晴 是最近開始很重視的電視時間
有生態保護議題
有年輕人為自己的土地努力的故事
有離鄉背景  有深耕故鄉
當然也有讓人期待的愛情
是鈕承澤導演最新的力作

不說劇情
我想分享昨天的觀後感想
昨天比較重要的發展是
雨不停要跟天氣晴相認囉

言語上看來雨不停天氣晴欺騙她
但是
整個過程
明明就是雨不停自己一直掩飾自己的身分
到最後因為墾丁人的率真坦承的真情流露
才融化了來自城市  充滿防備  甚至是刺蝟的心

是阿
這就是都市人與鄉下人的不同
往往
人們總是覺的都市人好像高人一等
鄉下人就是土  就是普普通通
但是這劇裡的三個墾丁長大的年輕人
一起留下來為這塊土地打拼
有懇管處的導覽員  有警察  有衝浪教練
這些都是在地所不可缺少的重要職位
像這種精神
你我都該關起門來捫心自問  我們有嗎

一直喜歡偏遠地區
一直喜歡弱勢團體的工作
但是
我們為我的所在的土地做了什麼??

BY THE WAY
今天知道了天氣晴 的手機鈴聲
就是這首 夾子電動大樂隊轉吧 七彩霓虹燈
(YouTube相關歌曲影音請按這)
ㄣ  <如有侵權  先致歉  並請告訴我   我將盡速移除>

喜歡這首歌之前跟年輕的同事去KTV有一起唱過
很local 很有味道  我很喜歡

每週六晚上8*30-10*10
周日下午與下週六下午有重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