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吉莉依然邊跑邊轉著圈圈

不為什麼  就為了永遠餓很大的吃不飽的肚子

最近常常望著她發呆  或是摸摸她  低聲地對她 <要加油喔!>

是的  小菊走了  

在吉莉的日誌裡  紀錄過跟小菊有關的文章

The Blog of Xiaoju

話說菊和吉其實只有一面之緣

是在某一年的中秋     我們北上去大哥家烤肉

為了不過分侵犯膽小的菊地盤       我將吉關在窄小的籠子裡

菊大吉小     但吉一直狂吠著菊       這就是她倆那唯一一次的相會


這遠房親戚  上禮拜離開了愛她的家人

養寵物終須一別  在養吉莉前我就知道早晚會遇到這樣的離別傷慟

然而  小菊先走了一步

菊也算長壽  身體不堪負荷      菊很勇敢      

撐了好久才離開家人  

是的      任何動物都要走上這一程的


再想起我和菊的見面  

我們還一起同床過     

在大哥搬家前      有一次一起和菊和二姐睡在二姐的房間

半夜驚醒     覺得腳邊怎有怪怪的東西 

起身一看     原來是菊就睡在腳邊

哈哈      是我睡了她的位置吧


我常覺得吉莉是之前我們養的小胖來投胎

總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常常搞不清楚是吉陪我還是我陪吉

擔心吉自己一個在家可能會寂寞     擔心每天白天都沒人在家吉會搞自閉

但更多的時候     都是吉陪伴著只有自己在家的我

讓我不寂寞


相信菊很快就會再來  不管用什麼方式  不管跟著誰

都希望菊再來時  有像這一世這樣愛你的家人陪伴你

 

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