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大阪ㄧ遊
我們都很期待到天守閣
因為是這部日本時代劇的影響
暴坊將軍 (請按Z頻道首頁   進入首頁後請看左邊精采節目介紹)
我們算是暴坊將軍最最最忠實的影迷
因此想到大阪城來走走看看



大阪城是由豐臣秀吉所建  約有400年歷史
暴坊將軍則是德川家康第八代   其所在是否在此我也不確定
天守閣這一站的噱頭是環城小火車
說環城  其實是這種小火車把你從停車場載到入口處



有點小失望
不過沒關係    要到大阪城   怎樣都ok





先看城門兩側的牆壁
由石頭堆積來的
看看他們的沏工   真不是蓋的



進去之後映入眼簾這塊石頭
真是超大的啦



城牆上有很多項下圖這樣的小洞
是以前人打仗時的槍口



進去之後旁邊有座銀庫
要錢來這裡拿就對啦



大阪城的拍攝角度並不好
廣場上有架子  可以供人團體照
但是呢   卻沒人在收錢
不知是不是導遊唬我們
照相角度都不好
我們後面就是架子



進去天守閣還要自費
門票是200日弊



只有我ㄧ人跟一位同團妹妹上去
因為大家怕要登到頂樓會爬不上去而且停留時間又緊迫
告訴大家
電梯可以搭到5樓喔   不要擔心



頂樓外面有一走廊可以環一圈   剛好可以鳥瞰整個大阪城
還有上面這個黃金做的鯱
重量有400公斤   天ㄚ  現在拿來賣一定很值錢
東西南北方各有ㄧ隻  
據說鯱會吐水來保護大阪城的安全
我征服啦 (那時真是擁腫)



頂樓這邊還有紀念品區
買個紀念品回家吧

接著
我們下樓   吃了章魚燒
個人蠻不愛的  燙口又超鹹的 (台語說死鹹)
所以沒有動機拍照

且看天守閣前有個很大的時空機關
裡面有2005年愛知縣世界博覽會的收藏
是有關時代的進步與知識的典藏
希望在下一世紀前由後代子孫打開領取其中的知識寶庫
為人的的智慧作見證與
延續





據說如到櫻花季節
這裡可是滿城櫻花
我們來的季節是寒冬
只能看到大阪城
你看  櫻花剛發嫩芽   



護城河的美景不錯
也佔用我不少記憶卡空間







離開之後
心裡還是很開心
我喜歡到有歷史的地方
覺得自己踏在一個以前發生過很偉大事件的土地上
想像自己穿上那時代的衣服
真是不賴

請看我部落格的2008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