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首老歌
甚至是老到我對歌手ㄧ點都不熟悉
但是腦海裡卻常浮現這首歌的歌詞與旋律

事情是這樣的
921大地震
我們也足足在外搭帳篷搭了10多天之久
但前兩天其實就是打地鋪睡覺
在附近一所高中的走廊邊露天就睡了
真感謝老天爺那幾天沒有下雨
否則會更悽涼
這要話說為何我們要到外面打地鋪過夜

巷口的房子整排倒
巷尾的台中奇蹟整片倒
隔壁排的房子斜了30度
我們整條巷子的人就ㄧ起在高中裡又搭了一條巷子似的帳棚一起在那生活


扯了這麼久
跟歌有什麼關係
是阿
在那樣的生活
電視也沒得看  電腦也沒得玩  
收音機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啦
就在露天夜宿的第一晚
隔壁的收音機響起了這首歌
我注意聽著歌詞
優美的鄉村歌曲旋律
悠悠唱出男孩先拒絕但最後卻後悔莫急的心情
尤其是最後ㄧ句
女孩告訴他  她已嫁人
而且還嫁給他最好的朋友
情境雖與921不符
但那樣的打擊與心情
跟當下的無奈淒景有異曲同工

旋律烙印在我心裡
當時想著有一天我一 定要好好找ㄧ下這首歌
但接下來的忙碌生活
讓這個記憶沒在被想起
直到  近幾年網路資訊更趨發達
讓我可以盡情去尋找一些歌曲歌詞
才又重新喚起對這首歌的記憶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
整理給大家參考
首先是這首歌名(喇那麼久終於進入重點)

Dont Cry Joni

這是ㄧ首歌有關3J的三角戀情故事
Joni是女孩名
女孩先寫了封信向男孩表白
說要把所有的吻都留給他

Jimmy please say you'll wait for me
I'll grow up someday you'll see
saving all my kisses just for you
signed with love forever true


但是ㄋ  白目男孩卻拒絕Joni
因為他自以為有自知之明
他說我不能等你  我們差了7歲  乖  不要哭喔 
(接下來還不知誰哭的慘咧)

Joni, Joni please dont cry
you'll forget me bye and bye
your just 15 and i'm 22
Joni I just can't wait for you


接著
Jimmy就打包外出去打拼啦
男生胸懷大志是好事
這一出去就是5年
想一想自己也20有7啦
但是晚上睡覺就是展轉難眠
常常想起可愛的Joni說過的話
於是
又決定快點回家鄉見見可人兒
準備向她求婚


出乎Jimmy意料之外的事真的發生了
你知道少小離家老大回(雖然只差了5年)
但是  物換星移
Jimmy慘哭
當他見到Joni時
Joni是這麼說的
Jimmy不要哭  忘了我吧

Jimmy Jimmy, please don't cry
you'll forget me bye and bye
its been 5 years since you've been gone
jimmy I married your best friend John


世事難料
被好友娶走了
所以
人不要太固執
還有
差7歲是個好數字
據說相差7歲的夫妻都很恩愛
給大家當個小參考

有關歌曲介紹請看 (3J的愛情故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