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受傷了
經過抽絲剝繭的研究
我是因為背部脊椎撞到門後  腳勾到門檻
於是  左後腳不敢著地
拖著三隻腳 但我還是跳我還是跑
小主人很擔心  今早帶我去看醫生
我們去的是大里馬汀動物醫療機構
醫生很親切   解說很清楚
會拿解頗圖詳細解說
價位的問題也會事先說明
我先來說一下我腳的問題
就是小型犬最流行的脫臼
也就是臏關節脫臼(subluxation of the patella,also called slipped stiflesloose kneecaps)
醫生有試著幫我推回去
但是一下子又跑出來
膝關節有髕骨(patelle)(與人類類似的膝蓋骨)
在一滑車溝(trochlear groove)上滑動(rides in the groove )
當他滑出(slip)該滑車溝的路線後(可能內轉可能外轉)
我是內轉啦
就是脫臼了啦
嗚嗚嗚
醫生說如果無法靠藥物或休息改善應該考慮外科手術
手術方法有三種
ㄧ 將滑車溝挖深
二將任帶縮短拉回patelle
三打內固定阻擋patella滑出去

另外
我今天也做了四合一檢測(四合一包括萊 or 姆病、馬型/血小板型艾莉希體病、艾莉希體病以及絲蟲)(800元)
結果ok啦
這是今天唯一的好消息
檢測結果正常
那就得每月吃ㄧ次心絲蟲藥
我吃的是犬新寶(Heartgard with ivermectin/pyrantel)


拿了藥
趕時間要去參加台中市吉娃娃俱樂部聚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